引領業界率先推出「Home Staging美式宅妝」服務。
2010-03-11

信義房屋出奇招!不用一根釘子,讓房子變美!
中古屋「美式宅妝」變實品美屋


買賣房子對於消費者都是人生的大事,怎樣賣得「又快又好」,買方怎麼發掘房子的價值,都是件傷腦筋的事情。根據信義房屋資深店長表示,以過去的經驗值來看,屋況或裝潢越好的房子,越能吸引買方的目光,以主動預約看屋的人數來看,大約有2/3的預約看屋買方,選擇的是屋況或裝潢較佳的物件。

而為了降低賣方的銷售等待時間,而買方也能多看看屋況普通的物件,增加選擇性,信義房屋引領業界率先推出「Home Staging美式宅妝」的服務概念,只要48小時的工作時間,讓中古屋變成實品美屋,快速滿足買賣雙方的需求。裝潢擺設像舞台劇,落幕了,回憶存留記憶中,成交時,裝潢作品開始消失。

信義房屋與年輕旅美設計師團隊合作,引進此項創新服務的信義房屋轉介服務中心專案執行經理林洋旭表示,或許很多民眾對於「Home Staging美式宅妝」一詞感到陌生,「Staging」原本指的是舞台設計,「Home Staging」顧名思義就是「就像是在幫房子講故事」,或者「把家變成一個美麗的舞台設計」,透過美化的技巧,配合原有的屋況與佈置,運用適當的傢俱及傢飾配件,營造溫馨居家氣氛,讓原本空蕩蕩沒有生命的房子,透過顏色與傢俱的妝點,變成有人味的生活空間。

但是這種家俱短租的實品屋展示服務,讓所有的擺設就像一齣舞台劇,落幕了,所有美好回憶都存留記憶中,成交那一刻,也就是作品開始退場消失。這項服務在美國已行之有年,不僅是美國房地產仲介業常用的專業服務,也是行銷豪宅的最佳利器!

林洋旭以座落於台北吳興街三房兩廳,屋齡8.6年,室內使用坪數大約23.1坪的中古屋為例,只用了48小時的工作時數,橘黃色英式鄉村風的家居氛圍,立刻呈現在眼前,產生對家溫暖的期待。整個改造成本(2房2廳)加上租用家具1個月的時間,不計請人打掃的額外費用,總共花費僅約6萬元。

「美式宅妝」四大特色:快速便利、不隱藏缺點、不搞破壞、恢復原狀

林洋旭強調「Home Staging美式宅妝」概念服務的四大特色:第一、「施工快速、便利」,利用活動式傢俱,不做水電、木作的施工,節省時間。第二、不會隱藏房子的缺點。第三、不會破壞原有的裝潢。第四、「恢復原狀」,買賣雙方都能互蒙其利。

一旦房子成交,設計師團隊會協助恢復原狀,此舉更彰顯便利、省時、傢俱回收再利用的環保特點。信義房屋中、長期希望針對不同消費客層和族群,作不同的設計和規劃。如果遇上喜歡的裝潢風格和傢俱,除了當場省下設計費,還可用較實惠的價格輕鬆擁有。

「美式宅妝」三步驟,清潔、營造風格、活化空間表情


美式宅妝營造居家風格,加速成交時間設計師團隊成員王晴瑩表示「Home Staging美式宅妝」主要有三個步驟,步驟一是清潔。包括處理廚房油污、去除浴室霉垢、清理垃圾、清潔地板、清拭窗戶玻璃和移開大型傢俱。

步驟二是營造居住風格。配合原有屋況和裝潢特色,透過設計技巧,運用傢俱及傢飾,可以營造出現代時尚風、中日式禪風、美式極簡風、巴里島風和英國鄉村風等。

步驟三是活化空間表情,這是關鍵的環節。「讓空間跳出來,空間一定要跳出來」才會吸睛。最後加上色彩的搭配,佐以窗簾、燈具、掛畫、盆栽、地毯、抱枕等配件,營造人文氣息和空間立體感,讓消費者從想像、虛擬進化到身歷其境,親身體驗家的未來感。為了讓更多民眾體驗變妝後的震撼,信義房屋將陸續於全台主要都會區改造更多「Home Staging美式宅妝」樣品屋,屆時將有更多「漂亮美宅」粉墨登場。

根據信義房屋成交資料,屋齡20~30年房子是北市交易最多的產品,2009年北市屋齡逾30年房子,成交比重更增至23.8%,平均每4戶交易買賣中就有1戶屋齡超過30年;相較之下,北縣因房價較低,屋齡10年內新屋與10~20年房子交易比重較高。為了不讓高房價與高屋齡變成北部民眾買屋的疑慮,「Home Staging美式宅妝」概念服務,小成本大製作,賣方不需大興土木,先花大錢進行舊屋門面裝修;買方透過設計師的巧手打扮,也可看見房屋的價值。此項「Home Staging美式宅妝」的服務,是信義房屋首度引進,目前正在朝全省積極推展,希望造福買賣雙方。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