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榮獲《行政院文建會》「第十屆文馨獎」金獎,2010年再獲最佳人才培育獎。〈1998、2010〉
2010-08-08

行政院文建會為鼓勵社會各界贊助文化藝術活動,設置「文馨獎」表揚並鼓勵出資贊助文化藝術事業之企業、團體及個人,今年已邁入第十屆,並於日前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總計有176個單位及個人獲獎,投入的企業及個人贊助金額高達22.4億元,創歷年新高,也顯見企業及民間對藝文贊助活動不遺餘力。而信義房屋自2004年起,為凝聚人心、鼓勵社區成員參與而提出的「社區一家贊助計劃」更獲得金獎及最佳人才培育獎兩項大獎肯定。

頒獎典禮由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共同主持。蕭副總統致詞時對於民間企業團體支持並推廣藝文活動給予高度肯定,企業的投入不僅讓台灣的藝文活動充滿活力與希望,也提升台灣整體的藝文水準。政府與民間資源的整合,不但激發民間企業團體對藝文活動的參與,也讓文化的力量得以壯大、提升,成為國家重要的軟實力。

由於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贊助計劃」投入上億金額,長期贊助有心提升社區生活品質與藝術文化環境的團體或個人,堪稱國內外民間企業參與推動社區數位文化活動的典範,獲文馨獎頒發金獎及最佳人才培育獎兩項大獎。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表示:社區因為信義房屋推動社區一家贊助計劃,所帶來的人與人、人與環境、人與生活之間的改善,對於整體社會的安定有提昇的作用。無論是以「人」為出發點的提案,或者是以「事」為出發點的提案,只要用心,只要有愛,這些社區成長故事就會源源不絕。在社區內,人心的改造仍是本計畫推動最主要的核心價值,每一個人的居住理想,也因為贊助計畫的推動,而開啟了更多人熱忱的動力。

「對的事情,我們就持續去做」這是信義房屋能夠成功的經營理念,也是我們自許的企業責任。信義房屋長期推動「社區一家」計畫,不只是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更期望以自身的力量鼓舞更多台灣社區加入,進而建構一個優質藝術文化的平台,讓更多民眾可以實現「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理想,成為企業贊助藝術文化活動的典範。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