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度榮獲《時報資訊》「第十二屆金手指網路獎」金獎
2011-12-24

為推廣華文網路的多元化應用,由時報資訊主辦的金手指網路獎,舉行第十二屆頒獎典禮。今年共有來自兩岸三地748件作品角逐大獎,創下歷年來參賽件數最多的歷史新高記錄。信義房屋在眾多參展企業中脫穎而出,以「iPad看屋APP」、「我秀好屋」網路活動獲三座金手指網路獎,其中「iPad看屋APP」更一舉奪下跨產業的年度風雲大獎,也是房仲業中唯一獲獎並榮獲三項金獎殊榮的公司。

第十二屆金手指網路獎邀請兩岸三地業界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團,由於這是華文網路界歷史最為悠久的網路創意獎項,每年都吸引不少優秀作品參賽。今年共計182家公司參賽、748件作品角逐大獎,創下歷年來參賽件數最多的歷史新高記錄。

此外,為鼓勵更多優秀的作品,第十二屆金手指網路獎在最後決審階段,決定將年度大獎由4個增加為8個,在原本的「年度最佳整合行銷獎」、「年度最佳網路廣告獎」、「年度最佳網路應用程式獎」及「年度最佳手機應用程式獎」之外,新增加了「年度最佳活動網站獎」、「年度最佳媒體及服務網站獎」、「年度最佳企業及產品網站獎」以及「最佳風雲網站」4項大獎。大會表示,今年特別將網站類的年度大獎由原本的1個增加4個,目的是希望除了廣告、手機應用與整合行銷之外,鼓勵更多有創意的好點子投入網站的設計。 有別於其它以網路創意取勝的業者,在每一類項目中只有一個金獎且多個獎項得獎者從缺的狀況下,信義房屋以「iPad看屋APP」奪得「網路應用程式別(Web App)商業服務項」及「年度最佳網路應用程式獎(Web App)」,以及「我秀好屋」網路活動奪得「網路廣告類網路廣告別金獎」等3項大獎,也被評審視為黑馬,是所有得獎作品中,唯一不是走網路創意路線的企業主,更是房仲業入圍最多也是獲獎最多的公司。

「iPad看屋APP」金獎、「iPad看屋APP」年度風雲大獎分別由雅虎資訊亞太區廣告產品行銷策略部副總經理林燕、安索帕數字行銷集團亞太區執行長林友琴頒獎予信義房屋網路事業部專案經理莊建容。 在網路廣告類別中,信義房屋的「我秀好屋網路活動 用心篇網路廣告 」,榮獲運用廣告素材創意表現帶出信義房屋業務用心的服務以傳遞該功能服務的特性,也在去年造成話題,創造房仲在客戶服務上的獨特性及價值,不僅獲得客戶熱烈迴響,更奪下該類別金獎。

在網路應用程式別中,「iPad看屋APP 」突破網路服務技術的限制,該應用程式利用LBS定點搜尋技術提供民眾找屋相關服務,除了讓客戶輕鬆查找鄰近待售房屋等相關資訊並提供彈性多元的客戶服務功能,服務即時零距離,讓房仲服務踏入多螢的全服務時代。再奪下網站類/網路應用程式別 金獎及最大獎-年度風雲獎。

信義房屋網路事業部專案經理葉文君表示:信義房屋連續二年以「iPhone看屋APP」及「iPad看屋APP」二項行動裝置服務獲得金手指獎大獎,顯示行動裝置服務是未來網路發展趨勢,更肯定信義房屋不斷領先業界,在網路服務發展上持續創新的努力。未來信義房屋也將持續投入網路創新研發,提供給消費者更方便的看屋選擇。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