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榮獲《遠見雜誌》「 企業社會責任獎」服務業首獎。
2009-03-04

傲視服務業 信義房屋囊括CSR雙料冠軍

三月份相繼揭曉的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及2009年天下雜誌《企業公民獎》,儘管籠罩在全球不景氣之下,房仲龍頭信義房屋卻囊括雙料CSR冠軍。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表示,不景氣持續善盡公民責任,才是更有價值的事。周俊吉認為,唯有讓人才願意留在一個有品德的企業,才是對抗不景氣最佳之利器。在台灣信義房屋被喻為是創造了一個新的行業,不景氣不能當成不實行「企業社會責任」的藉口,相反的,此時更應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成為穩定國家與社會的一股安定力量!

周俊吉指出,今年面對金融海嘯的嚴厲考驗,信義房屋卻雙雙榮獲新聞媒體所頒發的CSR兩大首獎,這對信義房屋來說,具有重大的意義!現在只要翻開報紙,好像都是壞消息居多,但是我們不畏懼景氣帶來的衝擊,除連同其他產業龍頭共同發起愛心企業行動,不減薪不裁員!不僅如此我們還逆勢大舉徵才,結果吸引大批高學歷人才回流職場,甚至不惜耗費鉅資5億元,於此時創立信義企業大學,致力於不動產的人才培育。

周俊吉進一步表示:信義房屋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分為三個層面,第一層是做好本業,善待客戶、同仁和股東,第二個層面是誠實納稅,促進產業及國家發展與成長,第三個層面是自然環境與回饋社會,創造善的循環。推動「社區一家」的經驗,看到很多像海角七號的故事,年輕人返鄉用音樂、技藝、人文,為社區為鄉里帶入嶄新的動能。從「社區一家」到信義志工團,信義人不只有專業的能力,更有溫暖的心,有手心向下的能力,可以幫助別人;未來「企業社會責任」不僅要內化到企業之中,且要持續去做,因為可鼓勵信義的所有同仁,不僅是個社會人,更要成為善盡企業公民責任的人!也希望藉由信義房屋的邁開大步,讓更多服務業也能不畏懼景氣的衝擊,致力於企業公民責任的實踐,扮演好服務業典範的角色!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