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4年榮獲《天下雜誌》 「天下企業公民獎」中堅企業第1名。〈2007-2010〉
2010-08-05

2010天下企業公民獎揭曉
信義房屋連四年蟬聯中堅企業第一名


繼今年3月蟬聯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第一名之後,信義房屋長期落實CSR又獲得社會高度肯定。《天下雜誌》今日舉辦2010「天下企業公民獎」頒獎典禮,信義房屋四度蟬聯中堅企業首獎。由於「天下企業公民」要求連續三年獲利,在金融海嘯之下,能夠脫穎而出的企業實屬不易。

此次為天下雜誌第四度舉辦企業社會責任大調查,這次共調查了超過二千家公開發行企業與被推薦的外商企業中,透過專家及評審團,以「公司治理」、「企業承諾」、「社會參與」、「環境保護」四大指標,評選出30家營收超過一百億的大型企業、10家中堅企業(營收一百億以下),以及10家外商企業。信義房屋不僅連續第四年佔據中堅企業第一名的寶座,創下該獎項創立以來一項難得的紀錄,在公司治理的評分更是名列前茅,與許多等大型企業相比,表現絲毫不遜色。

信義房屋周俊吉董事長表示:信義房屋能長期在企業社會責任上有良好表現,可從信義二字看出。公司一直以來秉持著信義「義:該做的事」、「信:說到做到」,並從創業開始就以70字立業宗旨展現對顧客、同仁、股東權益的維護,透過持續性推動安全、迅速、合理的交易制度,才能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除了感謝評審團對信義房屋長期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肯定,周俊吉更訂下明年將跨越級別挑戰大型企業獎項的目標。

而信義房屋今年再次雙雙掄元台灣社會最具指標的兩大企業社會責任獎項,充分展現了信義房屋長期以來善盡企業公民責任,致力推動各項CSR作為的具體成果。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之企業不僅受到人們的尊敬,實務上也被認為長期之獲利性較高。以公司為例,儘管經歷金融海嘯的風暴,但該年信義房屋總營收再創新高達71.87億,較前一年成長28.7%,稅後每股盈餘為4.88元,配發現金股利2.6元、股票股利2元,以實質的經營績效,保障股東權益。

信義房屋甫於六月底第三度獲得公司治理評量認證,榮獲「CG6005進階版公司治理評量認證」,僅玉山金控和信義房屋連續三年通過進階版認證。此次在天下公民獎項評選過程中,公司治理也獲得極高的分數,更顯示信義房屋在公司治理的成績,已獲得社會大眾普遍的認可。未來信義房屋將持續朝向讓「社會大眾」、「股東」、「利害關係人」都希望永遠存在的公司的目標邁進。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