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優等獎」,也使得房仲業成為首度榮獲科技獎殊榮的產業。
2010-09-09

為促進民間企業及個人投入研發創新之動力及風氣,經濟部致力推動產業科技發展及創新,並於昨(9/8)晚間舉辦「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表揚活動,鼓勵對產業創新有貢獻之企業。除了向來熟悉的電子業及製造業外,在房地產業中不斷提出創新服務的信義房屋也榮獲「優等獎」殊榮,成為服務業組別中,獲獎的房仲業者。

晚會將由經濟部施顏祥部長擔任大會主席,並邀請行政院吳敦義院長及張進福政務委員擔任貴賓及頒獎人,吳院長特別肯定及感謝所有產業界及學術界的努力及貢獻,也期許所有研發團隊能奮力不懈,成為身負前瞻、創新重任的開拓者,共創產業新優勢。

「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今年共有105家企業、50位個人角逐參選,並且多為名列科技100強中的優秀企業,本年評選出25家企業及9位個人獲獎,所獲獎的25家企業於去年度對我國產值貢獻合計高達新台幣9800億元,對我國產經發展扮演關鍵性的角色。

「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的評選範疇涵蓋了5大面向,包括「技術/Know How創新」、「產品/系統創新」、「製程/流程創新」、「組織創新」及「策略創新」。信義房屋在各面向中,分別以「iPhone看屋App」、「美式宅妝」、「信義房價指數」、「購屋四大保障」、「買賣價金履約保證」、「E台通數位接待服務」、「E化代書簽約」、「信義企業大學」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等多項創新服務,獲得評審青睞。

代表信義房屋出席表揚活動的資訊長蔡祈岩表示: 創新科技一詞向來都跟「電子業」、「IT產業」等劃上等號,「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獲獎者也多為此類企業,著重服務品質及管理的服務業要獲此項殊榮更非易事。而信義房屋自創立以來,不斷率先提出各種讓顧客安心的創新服務,加上重視創新研發投入,培養優秀創新人才,進而帶動業界整體進步,使得房仲業成為首度榮獲科技獎殊榮的產業。

研發創新是經濟提升的原動力,企業在轉型升級上不僅僅只透過研發,更重要在於整合創新體系中各個成員的長處,樹立市場差異化的利基。信義房屋積極佈局全球市場,更是透過不斷的創新,擴大市場差異化,進而發揮全球佈局之綜效。未來信義房屋也將秉持創新精神,為消費者、為產業、為社會、為國家創造最大利益。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