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台北市勞工局》「推動『信』福獎」。
2010-12-09

誰說外勤性質比重較高的房仲業,就不能晉用身心障礙人士?為提供身心障礙人士就業機會,房仲業龍頭信義房屋愛心不落人後,除超額晉用身心障礙人士擔 任一般行政工作職務,更有身心障礙人士至業務第一線的分店服務,獲得客戶肯定,證明身障人士工作表現不輸一般人。台北市政府勞工局於今(9日)舉辦「企業 相挺,雇主總動員」記者會,共有12家企業入選友善企業名單,其中信義房屋更獲「推動『信』福獎」,表揚對信義房屋支持身障就業的肯定。

信義房屋人資部執行協理鍾文雄表示:信義房屋自創業以來,秉持著「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不僅提供良好就業環境,使同仁獲就業安全與成長,更提供多元就業機 會,保障身障者就業權利,以現有3千多名員工的信義房屋為例,即超額晉用36名身心障礙同仁,更視身心障礙人士狀況提供適合的工作職務,讓人才能適得其 所,發揮最大潛力,信義房屋提供幸福就業環境、積極投入人才培育及創造就業機會,更於2005年及2009年獲得行政院「人力創新獎」肯定,2010年也 榮獲「創造就業貢獻獎」殊榮。

為了幫助同仁舒解工作壓力,信義房屋自今年5月起,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區域,開闢專屬按摩室,每週一至週五下午2點至6點,安排 8位視障按摩師為同仁提供按摩服務,透過情境音樂及氣氛的營造,讓同仁達到舒壓的效果。此外,做為綠色企業的房仲業先驅,更導入電腦預約服務系統,讓同仁 可線上預約按摩時段,真正達到無紙化作業。

此外,信義房屋對於員工的健康關注也不遺餘力。鍾文雄指出:只要在公司服務滿2年,便安排同仁參加健康檢查,更特別執行健康促進方案,致力和政府相 關部門開辦各項健康講座,並設置「健康管理師」,針對同仁健康問題進行把關,提供同仁相關健康醫療資訊及個別諮詢服務,對於罹患重大疾病同仁提供必要協 助,並追蹤其健康狀況。

在身心健康提升上,信義房屋引進「同仁協助方案」(EAP),所有同仁可透過電話、面談或電子郵件,包括工作職涯、家庭親子、兩性情感、身心壓力、 法律、財務及醫療諮詢等,進行24小時諮詢服務;同時,自2008年起,服務對象擴及眷屬,提供眷屬解決身心問題的管道,善盡照顧同仁眷屬責任,讓同仁能 更專注於事業發展。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