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吉董事長榮獲《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李國鼎管理獎章」。
2010-12-20

為鼓勵發展管理科學及管理技術有卓越貢獻人士,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設立的「管理獎章」、「李國鼎管理 獎章」、「呂鳳章先生紀念獎章」於今(18日)舉辦頒獎典禮。信義房屋周俊吉董事長因推動房仲產業創新發展不遺餘力,更獲頒「李國鼎管理獎章」。也成為房仲業中,唯一獲此殊榮的企業經營者。


「李 國鼎管理獎章」奬項名稱源於紀念曾擔任曾任經濟部長、財政部長和主導科技發展的行政院政務委員的李國鼎先生,其一生致力於推動科技工業:包括能源、材料、 資訊、自動化、光電、生物科技、B型肝炎防治、食品加工、災害防治、環境保護、同步輻射、海洋科技等發展,並享有「科技教父」之稱。該獎項由中華民國管理 科學學會於民國82年增設,為鼓勵45歲以上從事於管理教育、管理科學技術有具體貢獻者,評審流程嚴謹且公正,歷年來己有多位知名產官學界人士獲獎,包括 廣達電腦林百里董事長等都曾獲此殊榮。

今年「李國鼎管理獎章」共有4位來自產官學界,在產業或學術研究上有重大貢獻的得獎人,包括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管理 學院院長佘日新、信義企業集團董事長周俊吉、國立交通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講座教授彭文理、潤泰創新國際(股)公司董事長劉忠賢。對於能夠在各產業先進 中脫穎而出,信義房屋周俊吉董事長表示:李國鼎先生身為台灣經濟奇蹟的掌舵者,其對經濟發展的貢獻受到眾人肯定,此次能獲得「李國鼎管理獎章」,對個人及 企業有格外重大的意義。

周俊吉表示:李國鼎先生在「君臣、父子、夫婦、兄弟、朋友」的五倫基礎上,提倡「群己關係」的第六倫:將仁愛之心 擴大至「人與陌生人、人與自然、人與團體」的關係,與今日廣受世界各國所重視的企業社會責任與企業倫理遙相呼應。而信義房屋創業時以「顧客、同仁、股東」 為核心寫下的立業宗旨,及近年擴大至「社會國家、自然環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種種事蹟,更與李國鼎先生所提的六倫有異曲同工之妙。

信義房屋依循著立業宗旨的方向經營,從房仲業的清流變成主流、從最好做到最大,而國家品質獎及各大企業社會責任獎項的肯定,也等於為信義房屋在企業社會責任與群我倫理的努力,作了最好的見證。未來信義房屋也將朝永續經營的方向前進。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