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經濟部》「台灣百大品牌」榮耀,也是唯一入選的房仲業。
2011-07-26

建國百年   台灣百大品牌揭曉
房仲業唯一獲獎   信義房屋榮登百大品牌

為慶祝建國一百年,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之「台灣百大品牌選拔」,這是政府第一次舉行百大品牌選拔!在歷時7個月的專業經理人及消費者問卷調查,以及由產官學界組成之選拔委員會評選再經指導委員會確認後,獲選名單7月26日公佈。房仲龍頭信義房屋在498家報名參選的優質企業中脫穎而出,獲選服務類百大品牌之一,也是唯一入選的房仲業。行政院長吳敦義、經濟部長施顏祥都到場致詞祝賀,肯定長期深耕品牌經營的百大企業,並由吳院長親自授獎。

行政院長吳敦義在致詞時表示,目前台灣有125萬家大中小型的企業,百大品牌能從這麼多的企業中脫穎而出,是何等的榮耀與光榮。而一個受到高度肯定的企業必須具備三要件:一是受尊敬,需有良好的公司治理以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二是受信任,企業的產品與服務,必須受到廣大消費者的信賴;三是受歡迎,必須是心佔率高且指名度高的品牌。他也期待得獎的百大品牌企業,能成為台灣企業經營的標竿,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並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經濟繁榮的果實與全民共享,讓MIT成為台灣甚至世界級的優良品牌表徵。

經濟部長施顏祥則指出,台灣服務業的比重愈來愈高,也愈來愈優質化。百大品牌企業從全台125萬家中小企業出線,可謂萬中選一。他以「百年建國、百大品牌、百花齊放、百世齊昌」期勉所有得獎企業齊頭並進,永續經營。

而要入選建國百年的台灣百大品牌,十分不容易。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表示,入選百大品牌需經三階段過關斬將,第一階段先根據「品牌經營與管理」、「產業地位」、「財務狀況」及「品牌績優事項」等量化指標做篩選。第二階段則針對品牌指標請504位專業經理人作問卷調查,並加上全國23縣市1202份消費者問卷調查,最後徵求41位產官學意見領袖等嚴謹的選拔程序,刪除掉部分民眾觀感不佳或有負面新聞的品牌,去蕪存菁,才評選出100個台灣百大品牌。

代表領獎的信義房屋總經理薛健平表示,信義房屋秉持以人為本的信義精神,除了提出為期10年高達兩億元的社區一家贊助計畫與幸福行動計畫,落實公司治理,亦不斷提出房仲業的創新制度,引領業界提供更高規格的創新服務,推行信義學堂舉行人文講座,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例如前不久就提出全球首創的凶宅安心保障服務,不僅是台灣首創,更是世界首創的房仲新制,讓消費者同樣支付仲介服務費,卻能享有更全面且完整的保障!此次獲選最具代表性的台灣百大品牌,對信義房屋是莫大的肯定,也勉勵我們持續朝向「成就世界級的服務業」的願景大步邁進,讓信義房屋的品牌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成為所有台灣人的驕傲。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