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度榮獲《中華公司治理協會》「CG6006公司治理評量認證」〈2008-2011〉
2011-11-30

信義房屋在企業社會責任的成果有目共睹,2011年繼榮獲《台灣百大品牌》、《天下企業公民獎》、《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與《台灣誠信經營企業》等企業社會責任大獎肯定後,近日更在中華公司治理協會(CGA)、台灣證券交易所及台灣期貨交易所公開見證下,連續第四年榮獲公司治理認證,獲頒「CG6006 進階版公司治理制度評量」認證,是公司治理認證企業當中,唯一獲四連霸的企業,表現超越台積電、中華電信、中鋼等大型企業,充分展現信義房屋在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各面向的努力與嚴格的自我要求。

從牽猴仔到誠信企業 30歲的信義房屋改變台灣房仲史

信義房屋總經理薛健平表示,民國百年正好滿30歲的信義房屋,歷經多次不景氣的衝擊,皆能逆勢大幅成長,穩居房仲龍頭十餘年,成為服務業的標竿企業,然而公司並不自滿於現狀,而是更努力由內而外,徹底地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堅持服務品質、堅持為客戶著想,堅持善待同仁,以及推動「社區ㄧ家」贊助計劃等,不僅獲得社會高度信任與認同,也對整個房仲業產生良好的示範效應,扭轉傳統房仲經紀人的負面印象,進而成為誠信經營的企業表率。

中華公司治理協會表示,信義房屋此次通過「CG6006進階版公司治理評量認證」的主因在於:公司自願率先設置審計委員會及薪酬委員會,強化董事會職能以落實公司治理之用心,並秉持「信義立業,止於至善」的一貫理念及永續發展精神,長期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的落實。並設有獨立董事與重要經理人員就公司重大議題互動討論的不定期「經營指導會報」,強化獨立董事與經理人員之實質互動,因此再獲協會評量肯定。

二億推動「社區一家」  台灣社造最佳代名詞

除了保護股東權益,信義房屋提撥了2億預算以10年長期推動「社區一家」贊助計劃,7年來已經有4,376個社區參與提案,協助752個社區圓夢,不但拉近社區人與人的距離,增加了社會凝聚力,「社區一家贊助計劃」更成為台灣社造活動的代名詞!信義房屋並在今年11月7日與北京清華大學合作成立「清華--信義社區營造研究中心」,啟動兩岸合作第一個社區營造平台。

「CG6006進階版公司治理評量認證」評選制度相當嚴格,想要連續獲得認證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歷年來入選的企業都是公司治理制度良好,深獲社會大眾好評的國內標竿企業,信義房屋第四度獲得公司治理評量認證,是國內唯一連續四年通過進階版認證的企業。同樣獲得認證的還包括台積電、中華電信、元大金控、中信金控、遠傳電信及台哥大等企業。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