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4年榮獲《台北市政府》表揚「綠色採購企業與團體」績優企業。〈2008-2011〉
2011-12-16

信義房屋長期積極實踐綠色採購、綠色消費理念,昨(15)日獲臺北市政府表揚為2011「績優綠色採購企業與團體」績優企業,也成為38家獲綠色採購表揚中唯一的房仲業代表,由臺北市政府副秘書長倪世標頒獎給信義房屋人資部執行協李黃郁仁,這是信義房屋第四度獲得該獎項表揚。

近幾年各國積極發展綠色經濟,綠色議題已經是全球認同目標,台灣許多企業也開始推動綠色消費,為了有效推動民間參與,選購「低污染、省資源、可回收」環保商品,臺北市政府特舉辦績優「綠色商店」、「綠色採購企業與團體」暨「綠色消費種子人員」表揚典禮。

信義房屋秉持「信義立業,止於至善」的精神,以環境保護做為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要基礎,從省水、省電、節約能源,企業公民最基本的責任開始做起,先減少內部資源的浪費,來達成企業永續經營的第一步。所有分店及總部大樓都使用高能源效率產品,減少能源消耗,大力推行綠色採購,小如洗碗精、清潔劑,大到電腦、投影機、裝潢建材等,逐年增加綠色採購的比例,2011年採購金額高達4千多萬元。

除了在分店及總部建材相關用品積極落實綠色採購外,信義房屋更利用線上平台推出「互動看屋功能」、「吉屋速配」等線上看屋工具,自動將吻合條件的物件資訊E-mail給客戶,節省印刷紙張、滿足客製化資訊需求,提升服務效率,也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另外更持續擴大對綠色議題的關注,包括未來在上下游廠商的選擇,將以其是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做為選擇是否合作的條件之一。對信義房屋來說:現今的環保節能己不是口號,而是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對企業而言,更是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及節省成本的工作。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