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度榮獲《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今年獲得「教育推廣組」楷模獎。〈2006-2012〉
2012-05-03

第八屆《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評鑑(CSR,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得獎企業名單今(2日)出爐,長期致力於「企業倫理教育」的信義房屋從數百家企業脫穎而出,榮獲「教育推廣組」楷模獎,也是第七度獲獎。今年度的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評鑑,以「創意+績效 CSR的升級關鍵字」主題接受企業投件甄選,共205項投件方案,較去年成長一成,最後選出六大類獎項共20家企業,並由中華民國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先生頒獎。

邁入第八屆的《遠見雜誌》CSR評鑑,去年改為徵選實際執行方案,今年以「創意+績效CSR的升級關鍵字」為主題,接受企業投件甄選。另今年除了「職場健康」、「社區關懷」、「環境保護」、「教育推廣」、「公益推動」等5個組別外,新增「CSR整體績效組」,希望共同全方位檢視企業各項CSR政策、制度、及實施成效。其中「教育推廣組」以提升各階層教育水準為宗旨,該組也是投遞數量最多的組別。今年由前司法院院長賴英照先生、立法委員王育敏女士、伊甸基金會顧問李文女士及遠見雜誌副社長兼總編輯楊瑪利女士擔任該組評審。評審團表示:信義房屋開風氣之先,建立國內首見之全面探討企業倫理活動,企圖從根本面解決弊端。而透過校園教育紮根,也能為企業培養具倫理觀的未來人才,是獲獎主因。

信義房屋董事長特別助理姚西垣在頒獎典禮中表示,信義房屋多年來,持續推動「企業倫理教育」,影響範圍從內部信義同仁,向外擴展至國中、小學學童、大學師生以及社會大眾。教育是百年大計,並非一蹴可幾,最踏實的方式就是從自身做起,進而產生外部影響力。信義房屋在今年初設立「倫理長」,由周俊吉董事長兼任,並設立「企業倫理辦公室」,就是期望能更全面、時時刻刻、落實企業倫理。

面對全球經濟發展嚴峻挑戰,台灣企業如何再向上提升,與「企業倫理」息息相關,周俊吉董事長常說:「市場景氣好壞非企業所能控制,但企業可以決定經營的體質」。紮根「企業倫理教育」成為台灣企業邁向世界最獨特的資產與競爭力,讓台灣以「企業倫理」走向世界,信義房屋願意為此投注更多努力。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