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台北市政府勞工局》「101年度台北市進用視障按摩師優秀雇主」〈2012〉
2012-12-31

繼今年5月獲頒臺北市勞工局首創「企業足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認證標章」之後,信義房屋再獲頒「101年度台北市進用視障按摩師優秀雇主」。10月18日上午舉行頒獎典禮,勞工局陳業鑫局長表示,第一屆獲頒進用視障按摩師優秀雇主的企業包括信義房屋、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遠傳電信、友勁科技、中國信託及台灣新光保全等共有七家優質公司獲獎。房仲龍頭信義房屋自2010年起開始進用視障按摩師,陸續榮獲「人力創新獎」、「創造就業貢獻獎」,2011年並獲台北市頒發「幸福企業最高三星獎」,是房仲業唯一獲得多重肯定的企業楷模。

臺北市政府勞工局陳業鑫局長表示,臺北市是全國最早推行企業進用視障按摩師,自93年開始迄今已有200多位視障按摩師受僱於企業,為鼓勵更多企業支持響應,特別舉辦101年優秀雇主選拔活動,很高興看到台北市有七家優質企業率先拋磚引玉,企業主願意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讓視障按摩師有提供員工服務的機會,如此一來,可有助於員工滿意度的增加,對公司產生更大的向心力,畢竟人才就是競爭的資本,進用視障按摩師不僅增加工作機會,對於員工也是一大福音,最終受益的還是企業本身。

信義房屋人資長蘇漢民表示,有三千多名員工的信義房屋,為了提供身障者更多元的就業機會,除了超額進用38名身心障礙同仁,更視身心障礙人士狀況提供適合的工作職務,讓人才適才適所,發揮最大潛力,也考量外勤同仁在外工作壓力大,為幫助同仁紓解工作壓力,早從2010年5月起,就在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各區11個直營分店開闢專屬的按摩室,內設指壓椅和指壓床,並提供情境音樂及香氛環境,聘用9名視障按摩師,總公司每周一到周五下午兩點到六點,其餘分區則採每週一天,下午兩點至六點,為同仁提供按摩服務。公司同仁只要事先上網預約,即使是上班時間,也可以放鬆,小小舒壓一下。施行兩年多以來,同仁預約狀況愈來愈踴躍,甚至需提早一個月作線上預約,才不至於向隅。對於視障按摩師而言,也因多了份穩定的收入,形成企業、同仁與身心障礙者三贏的局面。

做為綠色及幸福企業的房仲業先驅,信義房屋更導入電腦預約服務系統,真正達到無紙化的作業,並在公司治理、綠色採購、環境保護、多元進用、社會參與,就業安全與幸福職場等CSR層面,以企業倫理為經營核心,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積極朝向世界級的服務標竿而努力。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