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2年榮獲《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僱用身心障礙者優良企業認證標章」〈2012-2013〉
2013-10-17
 信義房屋連續2年榮獲《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僱用身心障礙者優良企業認證標章」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繼去年舉辦「僱用身心障礙認證標章」獲各界迴響後,於今(16日)上午舉行授證大會,今年共有208家優良企業獲認證,共橫跨11大行業別,私立機構足超額企業己達76.45%,總進用人數12,801位。向來支持身障就業不遺餘力的信義房屋超額進用38名身心障礙者就業,進用比例更居房仲產業之冠,更連續二年獲認證。

出席活動的郝龍斌市長表示:台灣職場環境裡,仍有許多有形和無形障礙,讓身障朋友無法順利進入職場,其實企業只要提供身心障礙者在職場上所需的無障礙或是輔具協助,他們的工作能力不會比一般勞工差。在台北市政府持續積極推動下,企業進用身心障礙者的比例更較去年增加7.68%,給予這些身障者的工作能力肯定。為此,郝市長也肯定今年有208家優良企業支持聘僱身心障礙者就業,讓社會充滿溫暖,也期許更多企業響應,打造幸福職場。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陳業鑫局長表示:今年參加的企業中,以批發零售及保險業佔19.2%,其次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佔15.4%、金融及保險業佔14.4%,共橫跨11大行業別,總進用人數12,801位身心障礙者,較去年成長,更肯定企業長期支持身心障礙者就業之表現。

信義房屋人資部執行協理黃郁仁表示:目前信義房屋全國3千多名員工,為保障身障者就業權益,打破一般人對房仲外勤工作無法聘僱身心障礙者的刻板印象,聘僱38名身心障礙者,超額進用3名,包含視障、肢障、聽障及重要器官失去的人員等身心障礙者,安排從事檔案管理、key-in等文書工作,為了提供給身障者更多元的就業機會,也考量外勤同仁在外工作壓力大,因此於2010年引進視障按摩師成為正式員工,每次按摩半小時,員工付60元當公益基金,最後所得全數捐給公益團體,更獲台北市政府頒發「101年度進用視障按摩師優秀雇主」。信義房屋長期支持身障就業、創造友善職場,於2010年及2011年連續2年榮獲經濟部「創造就業貢獻獎」,2011年榮獲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幸福企業三星級獎」最高殊榮,2012及2013年因足額任用身障者,接連獲頒台北市「僱用身心障礙者優良企業認證」,更帶動產業聘用身障者的風氣,未來也將持續支持身障就業,創造友善職場,為打造幸福社會而努力。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