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2014年台灣企業永續獎》「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
2014-11-26

台灣企業永續獎11月25日舉行頒獎典禮,房仲龍頭信義房屋榮獲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頒發「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與台積電、台達電等大型企業,一同獲選為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信義房屋還囊括「台灣TOP50企業永續報告獎—年度最佳報告獎」、「社會共融獎」及「供應鏈管理獎」等殊榮,在企業整體績效的治理面、環境面和社會面的平衡發展皆獲得高度的肯定,為企業永續的典範,也是獲得最多獎項肯定的企業。未來信義房屋將持續秉持「以人為本」的信義精神,以「堅持企業社會責任,成就世界級服務業」為願景目標,持續邁向企業永續之路。

由台灣永續發展能源研究基金會所舉辦的「台灣企業永續獎」已邁入第7年,參選企業為歷屆最多,主辦單位表示,信義房屋與台積電、台達電等九家知名企業,一起獲選「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該獎評選資格門檻頗高,除了評選企業永續報告書,更需檢視企業整體績效的治理面、環境面和社會面是否都平衡發展,才有資格獲選為企業的永續典範。信義房屋的得獎原因為,以CSR經營理念改變房仲業,成立以來始終秉持「以人為本」的信義精神,以「堅持企業社會責任 成就世界級服務業」為目標,遵循永續經營四大構面,調合各利害關係人權益,積極建立未來永續利基,給台灣房仲業全新的定義,因此獲頒發「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可謂實至名歸。

吳敦義副總統在致詞時表示,今年參選台灣永續企業獎的企業,2013年總營業額達10兆台幣以上,佔該年GDP的70%,在國家產業發展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他期勉所有得獎企業,品牌價值建立不易,但一不小心就可能失去消費者的信任,希望所有企業經營都能做到透明、誠信、當責和永續,落實良好的公司治理,秉持三品政策—品質、品管及品味,再創台灣永續奇蹟。

信義房屋周俊吉董事長指出,對照起2008年的金融海嘯、華人世界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在在都顯示企業社會責任心態與共識的建立,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信義房屋向來秉持「該做的事,說到做到」的信義精神,砥礪同仁們一起前進,期能與整體社會共生共榮。希望有朝一日,透過企業倫理的薰陶與淬鍊,人人都是信義人,每間企業都是信義公司,好讓昔日地靈人傑的福爾摩沙,不僅能成為眾人欽羨的幸福國度,未來更有機會轉型為講信重義的文化大國。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