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 獲頒臺灣執行長50強殊榮
2016-04-22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名列臺灣執行長50強

由《哈佛商業評論》所主辦的「臺灣執行長50強 榮耀盛典」,21日舉行頒獎典禮公佈全臺績效最佳的50位企業執行長,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分居一二名,房仲龍頭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在此次調查中也名列前茅,成為臺灣績效最佳的50位執行長之一,不只是房地產管理與發展產業分類排名第一名,同時周俊吉也是唯一獲得該項殊榮的房仲業代表,展現卓越的長期經營績效。

「臺灣執行長50強」是《哈佛商業評論》HBR(Harvard Business review)首次針對臺灣執行長做的長期績效調查,此調查承襲英文版母刊「全球執行長100強(Best Performing CEOs in the World)」的精神並引入其調查方法,從2015年6月啟動調查臺灣上市企業領導人從上任第一天到調查日,帶領團隊所創造的總股東價值與市場價值,以此檢視臺灣企業領導人的長期績效。

行政院長張善政針對調查結果向與會貴賓分享相關心得,同時也為全臺TOP 50企業領袖認證,致贈「臺灣執行長50強」證書,他表示臺灣正因為有這麼多績優的執行長,才能讓臺灣在國際商業中佔有一席之地。本次編輯委員會召集人許士軍教授也針對調查結果進行解讀,他剖析若把樣本裡的執行長區分為「創辦人」與「非創辦人」兩個族群,前者的績效平均排名要比後者高上許多,換句話說,由創辦人帶領的企業,明顯比非創辦人帶領的企業長期績效表現更好。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對於能夠榮獲「臺灣執行長50強」此殊榮並與其他49位臺灣最有績效的執行長一同交換經營理念,感到莫大的光榮,周俊吉表示:自創業以來,始終以「以人為本、先義後利」為核心做為永續經營理念,也十分幸運擁有許多志同道合的團隊夥伴攜手打拚,一路走來得到許多無形且豐沛的社會助力,同時也與團隊創造出帶領潮流的的創新經營模式,成就今日的《信義企業集團》。經營成果固然榮獲肯定,但相較於許多先進的企業規模與業務範疇,信義房屋當然還需要繼續堅持「信」及「義」的立業精神,為房地產交易服務更上層樓而努力不懈。

周俊吉指出,秉持「該做的事,說到做到」的信義精神,未來也將砥礪同仁們一起前進,以「堅持企業社會責任,成就世界級服務業」為經營目標,期能與整體社會共生共榮。希望有朝一日,透過企業倫理的薰陶與淬鍊,人人都是信義人,讓昔日地靈人傑的福爾摩沙,不僅成為眾人欽羨的幸福國度,未來更有機會轉型為講信重義的文化大國。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