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君子風範 建立講信重義企業 周俊吉獲頒「君子企業家」獎
2017-11-02

以君子風範 建立講信重義企業

周俊吉獲頒「君子企業家」獎

眾所矚目的第二屆「君子企業家」獎今(11/2)日揭曉,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先生自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董事長高希均手中接下獎座,首屆得主台達電子鄭崇華先生也蒞臨現場與周俊吉進行君子對談,兩人深入淺出的分享,引起現場不少迴響,亦象徵著濁世少見的君子之風,將持續綿長。

「君子企業家」獎的概念始於2016年,由高希均先生結合「君子」與「企業家」兩者之長,成為一個高層次的組合。其亦於11月號遠見雜誌特別為文提及:周董事長曾歸納出企業倫理的三大主軸:「以人為本、先義後利,正面思考」。他從創業開始,以身實驗,從混亂的房屋仲介市場中出發,引用他的話:「為了一份身為清流的堅持,虧損、橫逆、頓挫都是稀鬆平常,但我依舊選擇『雖千萬人吾往矣』。多年一路走來,周俊吉為他的事業已經成功地開闢了一條「君子之道」!

周俊吉則表示,其在攻讀法律系時遇到了改變他一生的王寶輝老師。沒有王老師的一席話,就沒有36年前信義房屋創立的契機。當時,房地產交易糾紛頻傳,專精消費者保護的王老師告訴剛退伍、一心想報考律師的周俊吉:「想要改變社會陋習方法有很多,不一定要當律師,你應該發揮法律人所學,疏導訟源。」周俊吉隨後也真的聽了老師的勸,先後加入兩間房仲公司,想說投身其中改變現況,但很快地,他都因為不想欺騙消費者而離開。

當時一間房子也沒賣出去的他,越想越不服氣,難道真的要靠坑蒙拐騙才能買賣房子嗎?於是他與妻子從一個小辦公室開始,胼手胝足的創立了信義房屋,公司名稱則是取自論語中「君子義以為質,禮以行之,孫以出之,信以成之,君子哉!」的信、義二字而來,由於堅持自己所學及信仰,事業一開始並不順遂,更多次拿著妻子的結婚首飾進出當舖,只為換得在發薪日讓同仁準時拿錢回家。其後,道正而術強的信義房屋即在周俊吉的講信重義作風中穩健成長,發展為今日的不動產集團,提供跨國消費者服務。

細數三十多年來,台灣不動產交易巿場從糾紛頻傳,到今日消費者權益有所保障,周俊吉的坦蕩蕩帶來許多正面影響,從信義房屋推出「不動產說明書」、「購屋全面保障系統」、「買賣價金履約保證」、「凶宅安心保障服務」到「數位宅妝」、「3D遠距看屋」等服務,不只帶動同業跟進,亦有不少服務隨後成為國家標準,為消費者權益把關,也將消費者房屋買賣過程交易風險降至最低。

以君子之風經營企業獲得肯定,周俊吉也期許未來,不止公司同仁能講信重義服務客戶,也期許透過信義人的實踐,讓君子之德為風、使改變成真,人與人彼此互信、互敬、互愛,人人都自然而然發揮君子之風,打造出快樂且幸褔的君子社會。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