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消費者權益 信義代銷獲台灣安心代銷評鑑金獎
2022-06-08
 首屆台灣安心代銷評鑑頒獎典禮及論壇8日登場,信義代銷總經理李少康(左3)也參與論壇,針對一般消費者最關心的預售屋資訊透明與對稱議題進行分享。

2021年全台預售屋實價登錄揭露的交易規模破兆,總交易件數達9.3萬件,但台灣代銷業發展至今超過50年,從沒有舉辦相關評鑑,直到今年才首度舉辦「台灣安心代銷評鑑」,以「秘密客」方式檢視代銷業者品質。此次信義代銷獲頒金獎表揚,信義代銷總經理李少康指出,全面性且有架構的揭露預售屋資訊相當重要,包括樣品屋尺寸、建材等銷售道具等;代銷公司也應建立自己的品牌意識、誠信經營,追求永續經營,就能真正達到保障消費者權益。

「台灣安心代銷評鑑」針對規模、知名度高的代銷業者,安排SGS認證合格的秘密客前往銷售案場實地調查,獲得金獎的5家業者在遵循實價登錄2.0相關規範、訂金處理、契約書無條件事先提供給消費者審閱等方面,幾乎都做到合乎規範、公開透明,在服務品質、資訊揭露、消費者權益等環節做得最到位。

信義代銷此次獲頒金獎肯定,總經理李少康指出,代銷業普遍著重在服務業主,但信義代銷秉持信義企業集團「該做的事、說到做到」精神,照顧利害關係人權益,對於顧客的保障更為重視。除引進SGS秘密客到案場稽查,檢視案場業務員的服務態度、法規遵循,資訊揭露部分,嚴格杜絕「假合約、假登錄」,個案周邊鄰避設施、實品屋或樣品屋的空間尺寸也會清楚說明。

除了承襲信義企業集團經營理念,信義代銷推出「全房產2.0」,發揮獨家的仲介分店優勢,加上數位行銷、線上賞屋、客戶大數據,層層精準找到客戶;另透過「價值塑造」,從買方角度選擇承攬個案,尋找同樣重視消費者權益、與信義企業集團理念契合的業主。「全房產2.0」加上「價值塑造」,成功發揮出1+1>2的代銷新商業模式,為信義代銷的銷售案場創造出優異的來人成交比。

68日舉辦頒獎典禮外,獲獎業者也與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地政司長王成機、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副財務長張欣民等人進行對談。針對一般消費者最關心的預售屋資訊透明與對稱議題,李少康表示,實價登錄2.0已經上線,預售屋成交資訊也必須揭露,但除了「價格」之外,「價值」也很重要,代銷業者針對加分的條件一定會揭露,扣分或無法加分的部分就未必全面揭露,因此,包括建案品質、工法等資訊,如能更有架構、規格的揭露,對消費者權益會更有幫助,這除了有賴公會協助,代銷業者也應建立自己的品牌意識,誠信經營,如此一來,不僅會符合法遵,更會為了追求永續經營而有其他好的做法。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也表示,這是全台第一次舉辦代銷業評鑑,希望不只是用市場的概念、只重視價格,而是藉著評鑑代銷業者是否保障消費安全、消費者權益、資訊揭露與否等,鼓勵產業用更專業的角度服務消費者,進而建立起產業的社會價值。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