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成立房仲業第一所企業大學 每年投入1.5億積極培育人才。
2009-02-18

信義房屋拼了 成立房仲業第一所企業大學
請來IBM首堂課砸1000萬 培養CEO不手軟

信義房屋不景氣逆勢操作,招募與培育房仲人才腳步不斷,繼舉辦第一季聚英徵才活動,吸引大批台、清、交大等國立大學碩士競相投遞履歷,引起外界高度矚目之後。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18日宣布,正式成立「信義企業大學」,成為第一個成立企業大學的房仲業者,請到台灣管理學大師許士軍教授擔任指導委員會召集人。同時,也與台灣IBM公司合作進行「全球領航人才培育專案」計畫,為擴展全球事業版圖,培養集團接班人做準備!信義企業大學的首堂課不僅宣告全球高階人才培育計畫正式啟動,未來只要是不動產領域的新鮮人,都能進入「信義企業大學」學習房地產的專業知識。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表示,最近很高興看到很多高學歷者來應徵房仲經紀人,一方面呈現整體社會就業的困難,另方面也說明了,經過信義多年的努力,第一線的房仲人員不再只是提供時間勞務的業務員,他們已轉型為知識工作者,而知識工作者在乎的不只是薪水、獎金,更重視學習成長的機會,企業大學的成立可以提供知識工作者,有系統、有計劃的學習環境,但為什麼是現在成立?難道信義沒受到景氣的衝擊,的確經濟景氣未來二年也未必看好,但我們不一定看好景氣,卻一定要看好自己,看好自己就得投資自己,使自己成長;企業大學的成立就是不景氣時,使信義成長的最佳做法。所幸過去幾年我們高築牆、廣積糧,一方面建立競爭優勢,提高進入障礙,一方面累積資本,使我們能度過不景氣,而且有餘力提升人才培訓的深度與廣度。

未來信義企業大學,我們除了與社區大學合作開課,將信義擁有的學習資源分享給社會大眾外,也會持續推動企業倫理教育、關懷人文講座,社區一家活動、信義志工體驗營----,使信義人不只有專業的能力,更有溫暖的心,願意關心他人;不只是個營利事業的從業人員,也是個社會人,是個善盡企業公民責任的人。

強化人才培育計畫延攬許士軍教授擔任指導委員會召集人

周俊吉董事長進一步指出,信義企業大學的經營之路任重而道遠,很榮幸能延攬到在國內管理學界地位崇高,擅長結合管理行銷策略、組織、國際企業等理論及實務,協助企業推動管理變革的許士軍教授擔任信義企業大學指導委員會召集人,領導信義企業集團五大學院進行人才培育計劃。周俊吉期許嶄新的人才培育,仍能堅持將「以人為本」的理念,落實於全球組織管理,持續提昇信義企業集團國際化的經營實力。

許士軍教授在致詞時表示,現在的企業要走出去,需與外部合作、與學界合作或策略聯盟等,才能促進企業有更多的新的觀念與創新作法。信義現在成立信義企業大學與IBM攜手合作培育管理人才,日前與日本歐力士集團也有人才交流計劃。現今又加入學術界的觀點,結合理論與實務,相信更能快速的培育出更多具宏觀視野的全球人才,讓信義在全球化發展又向前跨一大步。

除了管理學大師許士軍教授外,信義房屋同時邀請劍橋大學Judge商業學院院長迪梅爾(Arnoud De Meyer)教授擔任客座指導委員,迪梅爾指出,現今的經濟和財務危機,迫使全球的企業,尤其是像台灣這種倚賴出口經濟為主的國家,都須再次思考如何在全球經營與生存。未來企業的成功,將倚賴組織內人才在國際環境中適任的能力。在國際環境中,如何讓優秀的經理人才能勝出,優質管理變得更重要。

首堂課程1000萬元打造要培養信義集團CEO
信義企業大學未來的信義企業大學將呈現何種面貌,備受外界矚目。信義企業集團人資長、同時也是信義企業大學校務委員的黃慧珠表示,信義房屋以「培育全球人才」、「提昇創新能力」、「善盡公民責任」為三大訴求點,成立「信義企業大學」,首堂課「全球領航人才培育專案」花費高達1000萬元,首批訓練的學員是從信義房屋內部,透過考試測驗選出來的27位主管,這些都是未來信義房屋的CEO種子人員,他們將接受為時一年,斥資千萬的高階經理人密集培訓課程。據了解,這套課程原本是IBM內部針對高階主管量身設計,信義房屋是台灣首度採用的企業,課程精神在於「學習用在工作上」,以「全球領航人才培育專案」為例,整個專案上課時間為22.5天,期間歷時1年,等於公司需斥資重金,讓這些高階經理人1年中,用1個月時間去上這堂課。

或許大家會問,「全球領航人才培育專案」也就是「準CEO培育專班」到底都上些什麼課!黃人資長指出,除了現代CEO要具備的電子商務、體驗行銷、財務管理、變革管理之外,最特別要算是「行動課程」,一般企管顧問公司可能是幾個小時的單純授業,但IBM除了課程的教授,還要求學員與自己實務工作結合,進行90天的專案改革計劃,檢視最後的改革結果,以期成為渴望變革,讓創新超乎想像之「未來企業」掌舵者,當然即使因應類似金融海嘯等風暴,這群準CEO也能針對企業提出最佳因應方案。

除了「全球領航人才培育專案」率先啟動,黃慧珠表示,信義企業集團秉持「將人才視為比資產更重要的事」,成立信義企業大學,其中包括管理學院、社會學院、品質學院、不動產學院、新秀學院等五大學院。各院將依不同屬性,設計融合專業與實務經驗的課程,將信義房屋28年來的實務經驗,分享給對不動產業有興趣的相關科系學生或有志投入不動產業的社會新鮮人。短期目標是通過職訓局職業訓練機構的評鑑,以具備對外招生的要件,未來會將仲介營業員及不動產經紀人等證照及相關專業課程轉變為公開班,提供有志於不動產事業的一般民眾選修,更歡迎其他品牌的房仲同業共同來上課,讓整個房仲業的本職學能都能變的更好,因而提供消費者更貼心、更優質的服務。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