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全球首創推出「凶宅安心保障服務」
2011-06-30

全球首創!信義房屋推「凶宅安心保障服務」
制度化的保障機制   最高保障「原價購入」

房仲龍頭信義房屋宣布從7月1日起推出全球首創的「凶宅安心保障服務」。該保障服務包含「凶宅多重過濾系統」及「凶宅補償保障制度」兩大構面,除了強化凶宅查檢的功能外,也推出制度化的保障機制,一方面可降低凶宅糾紛發生率,另一方面也希望透過制度性的保障機制,為客戶建構全方位的購屋安全防護網。

買到凶宅無解?  信義房屋勇於面對並提出解決方案
凶宅問題由來已久,在中國人傳統觀念中,總覺得發生過凶案的房子不乾淨,以往買到凶宅,消費者只能自認倒楣,任由房子荒廢而束手無策。現階段房仲業者遇到購買凶宅問題,也多以個案處理,但因法令尚無明確規範,使得糾紛層出不窮。為提供消費者更完善的購屋保障,將補償機制予以制度化,信義房屋繼推出「高氯離子瑕疵保障制度」與「高放射瑕疵保障制度」連同「履約保證」及「漏水保固」等四大保障服務後,再次震撼業界,提出全球首創的「凶宅安心保障服務」,基於「事前預防」與「完整保障」的設計概念,內容涵括了「凶宅多重過濾系統」及「凶宅補償保障制度」兩大部分,勇於面對凶宅問題,解決消費者心中的不安!

凶宅安心保障  兼顧事前預防與完整保障信義房屋總經理薛健平表示,房屋是每個人一生中最大的一筆交易產品,也是窮其一生努力的夢想,除了擔心會買到海砂屋、輻射屋及漏水屋外,更多人害怕會買到凶宅,因為以目前的技術來看,海砂屋或輻射屋還能用科學的方式解決,但買到凶宅的話,就很難用任何方法來消除消費者的不安,以及彌補房子在實質上之價值減損,因此信義房屋不斷思考,如何讓消費者在購屋時,能兼顧「事前預防」與「完整保障」的概念,進而不斷推陳出新,創業界之先,推出創新制度。如今,消費者支付相同的仲介服務費,在信義房屋除可享有「購屋四大保障服務」外,還可享有「凶宅安心保障服務」這項全球最創新的房仲服務。

凶宅發生率有增無減  信義房屋主動全面查核
近幾年來凶宅的發生率以驚人的速度持續增加,發生交易糾紛的比率也有增無減。據地方法院檢察署統計,2010年全台因自殺死亡人數達4,043人,近五年來,每年自殺死亡人數也都突破四千人;而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的數據也顯示,2010因刑案而死亡的人數有977人,其中有一定比例是發生於建築物內,而形成所謂的凶宅,顯見凶宅問題日益嚴重。信義房屋一直以來極為重視消費者權益,早在20年前就開始蒐集特殊屋況資訊,至今已累積數量龐大的資料庫,不僅可查詢海砂屋、輻射屋以及凶宅等資料,堪稱目前民間最大、最完備的「特殊屋況物件資料庫」。 

層層把關過濾 凶宅無所遁形
首先在事前預防方面,「凶宅安心保障服務」涵括「凶宅多重過濾系統」,該系統包含三個過濾階段:
一、屋主現況說明,請屋主填寫標的物現況說明書並詳細詢問屋主相關屋訊。
二、實地訪查,多方訪查街坊鄰居以及管區,確認房屋資訊。
三、透過「特殊物況資料庫」過濾比對,查明是否為凶宅。

經由此一「特殊物況資料庫」及完善的檢測制度,層層把關,相信能使很多凶宅無所遁形。不過,縱使利用凶宅多重過濾系統,仍無法全面避免凶宅糾紛,因此設計了「凶宅補償保障制度」之完整保障措施。

制度化的保障機制  最高原價購入
在「凶宅」的定義上,目前依據內政部的解釋(2008年7月24日中辦地字第0970048190號函),凶宅係指建築改良物之專有部分(包括主建物及附屬建物),曾發生凶殺或自殺而死亡(不包括自然死亡)之事實(即陳屍於專有部分);以及在專有部分有求死行為致死(如從該專有部分跳樓)」;「但不包括在專有部分遭砍殺而陳屍他處之行為(即未陳屍於專有部分)」。

關於「完整保障」,薛健平指出,除內政部既有的解釋範圍,信義房屋並且擴大保障範圍。只要查出該物件曾發生兇殺、自殺而致死,或曾有人意外死亡,陳屍屋內超過7天以上方被發現者,皆屬於「凶宅安心保障服務」的保障範圍。在交屋後約定保障的一年期間,萬一消費者發現買到的是凶宅,即由信義房屋依保障約定書進行補償措施,最高會依原價購入凶宅。

全球首創凶宅安心保障  信義房屋再創房仲新里程碑薛健平強調,信義房屋在邁向世界級服務業的同時,不斷引領業界提供更高規格的創新服務,讓消費者同樣支付仲介服務費,卻能享有更全面且完整的保障,這次大動作掀起業界話題,大膽推出凶宅安心保障制度,不僅是台灣首創,更是世界首創的房仲新制,期待藉由信義的拋磚引玉,能引領更多房仲同業響應,一起為提升房仲服務品質而努力。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