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榮獲第11屆《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CSR年度大調查」、「公益推動組」雙首獎
2015-04-30
 信義房屋榮獲第11屆《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CSR年度大調查」「公益推動組」雙首獎

第十一屆《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CSR,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大調查30日舉行頒獎典禮,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的信義房屋從245家企業脫穎而出,榮獲「CSR年度大調查-服務與金融組」與「公益推動組」雙首獎,與台達電子並列本屆最大贏家。

《遠見雜誌》是第11度舉辦企業社會責任大調查,今年特別恢復睽違五年的「CSR問卷大調查」,完整測試本土企業的CSR實力,企業各面向成績皆需在水準之上才能得獎,並同時保留「幸福企業」、「環境友善」、「教育推廣」、「公益推動」四組傑出方案評選,參與企業家數創5年來新高達245家之多,競爭十分激烈,最後共選出五大類共19家企業獲獎,其中又以「台達電子」和「信義房屋」各獲兩項首獎,表現最為亮眼。

《遠見雜誌》CSR大調查舉辦以來,信義房屋已累積10座獎牌,堪稱台灣CSR的重要標竿。今年又在「CSR年度大調查-服務與金融組」及傑出方案「公益推動組」囊括兩座首獎,顯示即使台灣房市近來陷入急凍,信義房屋對執行CSR的投入絲毫不打折扣,也是房仲業首度榮獲雙首獎。

《遠見雜誌》CSR評審團指出,信義房屋從內部最高層推動CSR工作,更從日常營運落實社會企業責任理念,得到「CSR大調查-服務與金融組首獎」實至名歸。同時,信義房屋自2004年起推出以人為本的「社區一家計畫」,鼓勵全台民眾主動關心及參與社區事務,10年來信義房屋共提撥超過2億元台幣,吸引全台6,671個社區提案,除擘劃層次高,計畫持續多年,讓外界真正看到社區營造的成果與希望,產生漣漪效應,因此得以從同組競賽的60家企業脫穎而出,榮獲「公益推動組」首獎殊榮。

信義房屋總經理薛健平表示,信義房屋成立「全面倫理管理委員會」作為內部最高階的企業社會責任組織,推動CSR相關工作,強調營運過程中應對顧客、同仁、股東、社會國家與自然環境善盡社會責任;27年來將三分之一盈餘分配給員工,並提供全台最高的第二胎12萬元生育獎勵,優於業界水準薪資也獲證交所列入2015年「台灣高薪100指數」成分股;10年來「社區一家」協助台灣1271個社區順利圓夢,增進社區與人之間互動,是台灣推動社造以來最大規模、持續最久的企業贊助。展望未來,信義房屋希望能夠不斷精進,追求「信義立業,止於至善」,永不止息!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