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吉董事長獲《Money錢》雜誌票選為連續10年幫股東賺錢的 TOP 30 CEO 。
2009-07-10

台灣的驕傲 - 周董事長獲《Money錢》雜誌票
選為 連續10年幫股東賺錢的 TOP 30 CEO

不管是網路泡沫,還是遇到全球金融海嘯,您知道有哪些企業仍然屹立不搖,且愈挫愈勇!

《Money錢》雜誌第22期封面故事,藉由101位財經專家票選,幫廣大的投資人找出了無懼金融海嘯的威脅,連續10年幫股東賺錢的台灣top 30 CEO,信義房屋周俊吉董事長不僅榜上有名,且信義房屋10年的股價漲幅達1484%,更在前50名經營績效良好的台灣上市櫃公司當中脫穎而出,名列第一。

多數人一定對去年席捲全球的金融海嘯餘悸猶存,至今它對全球經濟衰退的影響也仍在,對台股的衝擊更如洗三溫暖般,先是重跌5千點,接著強彈3千點,最近又回檔1千點,這種上沖下洗的盤勢,相信沒有幾個投資人承受得起,投資人不禁要問:能夠穩定創造高回報、值得信賴的企業家在哪裡?如果一家公司,在1999 至 2008這10年間,年年都能保持獲利,代表了什麼涵義?這表示它度過了一次網路泡沬,還撐過了一次全球金融海嘯,實實在在,是個打不倒的勇士。
 
因此《Money錢》雜誌從台股1200多家公司中,從連續10年賺錢、今年第1 季賺錢和10 年平均ROE(股東權益報酬率) 這3個標準進行篩選,最後找出排名前50 名的公司,這50家已堪稱台股裡頭的超級好公司,但是《Money錢》雜誌的審核標準更嚴格!除篩選出10年平均ROE(股東權益報酬率)排名前50名的企業,然後再經101位金融界專業法人的投票、檢視、評論,最後誕生了30位最出類拔萃的CEO。房仲龍頭信義房屋周俊吉董事長,則是房仲業唯一入選的 CEO,其調查認為周俊吉董事長擁有優質CEO必備的創新特質,雖不是最資深的房仲業者,卻因為打造出透明、有制度的規範,為業界模式再創新。
 
許多重量級金融專家都說過,一家公司能成功,最大關鍵絕對是在領導者。《Money錢》雜誌指出,此次30位CEO在過去10年當中,兢兢業業帶領公司每年都賺錢,幫股東創造優異收益,堪稱為「常勝CEO」!這就是《Money錢》雜誌努力找出真正勇士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名列TOP 30的常勝CEO們,大多數來自電子科技業,周俊吉董事長不僅是唯一入榜的房仲業者,其所帶領的信義房屋,儘管公司規模不若其他科技業者大,但十年內的公司股價漲幅達1484%,居所有CEO之冠。根據《Money錢》評析,股價的實際漲跌幅度不與公司經營績效完全吻合,卻也是企業經營者另一項重要的成績單,信義、茂迪、晶華、宏達電等公司,10年漲幅超過10倍,未來業務成長動力不變,是值得關注的公司。

此外市值增幅也是另一項觀察公司營運的重要指標,因為賺錢的公司會配發較多的股票股利,讓公司資本額大增,因此市價增幅也代表企業經營者過去成績單,信義房屋在此項也名列前矛。101位財經專家皆認為,像信義、宏達電、茂迪、新普、長虹及致新的市值能一直成長,表示公司在資本市場的份量逐步提升,也意味願意投資該公司的人或資金持續增加,顯示CEO獨特的經營績效與模式獲市場高度肯定。

備註:《Money錢》內文中的CEO係指公司董事長或總經理。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