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榮獲《中華公司治理協會》「CG6005公司治理評量認證」。〈2008-2010〉
2010-06-29

信義房屋公司治理備受肯定
再獲中華公司治理協會 『CG6005進階版公司治理認證評量』

為了審視國內企業是否有良好的治理能力,進而降低企業經營風險,由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委託社團法人中華公司治理協會、臺灣證券交易所、櫃檯買賣中心共同執行公司治理評量制度,於今天(29日)舉辦第五屆公司治理評量認證頒獎典禮,信義房屋連續三年通過認證,今年再榮獲「CG6005進階版公司治理評量認證」,信義房屋總經理薛健平更期許透過良好公司治理,能讓股東、同仁、顧客希望這家企業永遠在。

信義房屋公司治理有成 連三屆獲肯定
身為房仲業唯一上市公司與領導品牌,信義房屋致力於公司經營管理專業化、健全化與透明化,以達到保障投資人與利害關係人的權益,並創造企業永續經營的雙贏目標。此次通過「CG6005進階版公司治理評量認證」的主因在於:專業經營團隊持續往公司明確長期目標前進、關係企業結構不複雜且權責劃分明確,訂定作業層級風險管理程序規則,風險管理機制運作順暢、多年來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G6005進階版公司治理評量認證」評選制度相當嚴格,想要獲得認證並不容易,歷年來入選的企業都是公司治理制度良好,獲社會大眾肯定的優良企業,此次是信義房屋第三度獲得公司治理評量認證,僅玉山金控和信義房屋連續三年通過進階版認證。

落實公司治理 營收71.87億元再創新
信義房屋總經理薛健平表示:落實公司治理誠如公司名稱「信義」二字,只要把該做的事說到做到,建立經營管理完善制度,就能永續經營。而信義房屋秉持「先義後利」的經營理念,也讓周俊吉董事長獲Money雜誌票選為連續10年幫股東賺錢的台灣TOP 30 CEO,且10年的股價漲幅達1484%,更在前50名經營績效良好的台灣上市櫃公司當中脫穎而出,名列第一。

此外,在98年發生金融風暴,景氣低迷、失業率創新高之際,信義房屋依然堅持落實公司治理並且將經營策略結合企業社會責任,使得全年營收再創新高達到 71.87億,較前一年成長28.7%,完全不受金融海嘯影響,稅後每股盈餘為4.88元,配發現金股利2.6元、股票股利2元,以實質的經營績效,保障股東權益。信義房屋更期許能做到「社會大眾」、「股東」、「利害關係人」都希望永遠存在的公司。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前進八八風災區陪伴學童
除了保護股東權益,信義房屋更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除了持續積極推動「社區一家計劃」,在八八風災即將屆滿一周年的時候,發起「一人一卡送愛到災區」活動,募集上百張愛心卡片,由同仁們寫下對小朋友的祝福送到屏東三地門鄉龍泉營區。此外,透過「來吧說故事」信義志工培訓課程,由說故事達人沈綵蓉媽媽教導大家說故事技巧,並邀集近百位信義志工及曾參與「社區一家贊助計劃」的社區居民共同參與,於6月底至龍泉營區說故事給小朋友聽,撫慰他們曾經受創的心靈。除了說故事外,志工們也會進行長期陪伴,協助學童心靈成長,這也是信義房屋對於企業社會責任的貫徹,未來,信義房屋仍會持續肩負落實公司治理的責任,以及企業社會責任的經營,積極落實與共同推動國內的「公司治理」文化。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