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環保署》「節能優良商店獎」。
2010-10-14

節能減碳 幸福台北
信義房屋榮獲2010年節能優良商店獎

繼今年五月獲頒環保署綠色採購績優單位後,信義房屋在環保工作再次受到肯定!「2010推廣節能產品暨節能績優廠商表揚大會」10月13日於北市府舉行,台北市產業局陳雄文局長表示,落實節能減碳、重視生態環保一向為市府施政重點,今年推廣節能產品特約商店績效評獎活動,非常感謝本市工商業者全心投入及市民朋友的熱情支持,成效一年比一年好,市民選購使用節能產品越來越多,廠商業績亦蒸蒸日上,創造出市民、廠商及市府三贏的優異成績!

隨著地球暖化日益嚴重,節能減碳成為近年來各先進國家努力的目標。信義房屋認為,舉凡垃圾減量、節約能源都是重要的議題,為了為保護地球盡一分心力。在傳統看屋方面,近幾年也積極以電子媒介取代傳統文宣物,響應線上『綠色服務』,希望讓更多準購屋族體認網路購屋服務的好處,利己也可利人。

2000年即開始將資訊徹底E化,並推出各項網路工具作為線上服務創新發展之重要歷程,除有效節省印刷紙張、滿足客製化資訊需求之外,亦同時大幅提升服務效率。看屋時間不僅較短、看屋數量也減少一半,大幅節省時間與物力的支出,以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目前客戶也可透過E-MAIL信箱收到每天最新的房屋資訊。

『iPhone APP看屋』、『網路看屋』的尋屋方式,可抗暖化、省錢又速效。目前信義房屋網站的綠色服務遍及搜尋、資訊評估、乃至成交中與售後服務,兼顧時效性、便利性及環保。

除了推行綠色看屋,信義房屋總部大樓也率先以身作則,更換省電燈泡、推行午休時間省電關燈活動,空調也調為最適溫度,開會資料也要求需雙面列印,且全面禁用紙杯,衛生紙除使用再生紙也同步減量提供。此外,綠色採購費用年年增加,小如洗碗精、清潔劑,大至電腦、投影機、冷氣機等電器設備,皆選購具環保標章無污染器材,或具省電標章之用品。同時辦公室大面積的綠美化不僅美化空間,亦可改善空氣品質、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室內溫度,處處有綠意,輕鬆做環保。

產業局表示,過去臺北市實施節能成效最好的節能優良商店,以便利商店和食品連鎖店為主,今年房屋仲介、3C家電、電信通訊業也紛紛加入,透過這些具代表性店家的成功經驗,將帶動臺北市更多商店一起來支持節能減碳!今年節能優良商店評選,獲獎的有三商巧福、全家、來來超商、信義房屋、倍適得電器、統一超商、萊爾富、遠傳直營門市、燦坤內湖旗艦店等10家,預計每年用電量減少2,811萬度,減碳量1.8萬公噸,相當於 48座大安森林公園吸碳量。工商業積極響應政府推動節能減碳,成效斐然,期待透過節能減碳各項評獎活動,提升企業自主節能、愛惜資源,並將節能觀念融入家庭與生活,共朝「節能減碳 幸福臺北」的低碳城市目標邁進。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