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經濟部工業局》頒證「台灣企業誠信經營故事」殊榮。
2011-11-28

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企業誠信經營故事專輯」發表會,強調誠信經營是企業最基本的社會責任,也是企業最珍貴的價值,房仲龍頭信義房屋以「信義」二字改寫房仲歷史,在眾多知名企業中脫穎而出,被評選為台灣誠信經營企業之一。由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楊石金頒發「台灣企業誠信故事專輯」認證給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楊石金指出,廉政署是今年7月才成立的肅貪廉政機關,構想源於香港廉政公署新加坡貪汙調查局,成立的目的在於防貪和反貪,而不是掃蕩貪瀆。

經濟部工業局第一次舉辦「台灣企業誠信故事專輯」徵選,頒證典禮邀請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以「企業誠信與企業社會責任推動經驗分享」專題演講,是得獎企業唯一受邀分享誠信經驗的企業。

周俊吉表示,這個獎對信義房屋意義重大,信義不僅是我們企業的名字,也是我們奉行不渝的核心價值。孔子說「義以為質,信以成之」,義是本質、用信來完成,信義是「對的事情,說到做到」,信義房屋的經營使命從信義人、信義公司到信義社會,他期許透過信義的拋磚引玉,能鼓勵更多台灣企業落實誠信與信義,讓台灣更好!

周俊吉強調,有人說「信義房屋創造了一個行業」,這並不是說信義「發明」了房屋仲介,而是信義「改變」了房仲。信義是古老的價值,但這個古老的價值歷久而彌新。三十年前房屋仲介被稱為「牽猴仔」是個不被信任的行業。但在周俊吉創業的第一天開始就矢志奉行誠信價值,貫徹先義後利的經營理念,力行不賺差價、不索回扣、保障底薪,推動「不動產說明書」、「購屋四大保障」及「凶宅安心保障服務」等創新服務重新建立產業規則,讓信義房屋從清流變主流,奠定可長可久的事業基礎,帶動房仲產業素質向上提升,建立房仲業在消費者心中專業與信賴的形象,進而改寫台灣房仲歷史。

「信義君子」-信義人最尊崇的榮譽典範

信義總部有一面「信義君子」名人牆,上面沒掛董事長和TOP SALES的相片,卻掛上二十三位「信義君子」的照片,「信義君子」是信義人最尊崇的榮譽典範。「信義君子」黃茂書協理回憶面對客戶要求配合低估房價讓客戶賺取差價,他不但婉轉拒絕客戶要求,還說服客戶以合理價格取得房子,讓買賣避免發生糾紛。另一位「信義君子」台北科大店鄭嘉文店長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面對海砂屋屋主想隱瞞屋況,他卻堅持誠實向買方告知屋況,此舉不但避免糾紛還為他帶進日後更大的業績。許多的誠信故事積沙成塔,累積成為信義房屋堅固的誠信磐石。

「信義立業,止於至善」,將台灣服務業典範輸出全球

周俊吉認為,今年是信義房屋成立三十周年,陸續榮獲建國百年「台灣百大品牌」獎、幸福企業獎、天下企業公民獎和遠見企業社會責任獎等重大獎項的肯定都是「信義立業,止於至善」理念所帶來的力量,指引信義人朝正確的方向前進,這理念也為信義房屋帶來營收與獲利的成長,未來信義房屋將把台灣服務業典範輸出全球,讓世界看到台灣企業的誠信與卓越。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