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經濟部》「第一屆國家產業創新獎」〈創新企業創新服務組〉績優獎。
2011-12-30

信義房屋再獲國家肯定!由經濟部舉辦的第一屆「國家產業創新獎」,昨(9)日舉辦頒獎典禮,在眾多優秀企業競爭之下,台灣房仲龍頭信義房屋獲得評審肯定,奪下〈創新企業創新服務組〉績優獎,董事長周俊吉親自上台接受行政院長吳敦義頒獎。主辦單位表示,信義房屋以「為利害關係人承擔更多責任」為創新策略目標,不止對公司有利,更著重在企業社會責任,改變了房仲產業服務品質和業務作為,進而擴大產業服務涵蓋面,引領產業發展,因此獲獎。

經濟部為推動產業創新,於今年起舉辦「國家產業創新獎」,以「創新」為主軸,獎勵企業、學校、研究機構組織、團隊及個人,善用台灣既有產業優勢,整合科技、服務及多元文化產生創新成效及產業貢獻,獎項評選的焦點為關注人本、設計及資訊運籌能量所創造之產業加值效益,蕭副總統親自接見各產業得獎代表,強調此獎項極具國家級競賽之代表性。

能夠獲得第一屆「國家產業創新獎」〈創新企業創新服務組〉績優獎,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表示,信義房屋經營架構是以企業倫理為基礎,針對各利害關係人包括顧客、同仁、股東、社會、環境等做該做的事,說到做到,進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在這樣的架構之下,創新就存在每一個服務的細節裡,以利害關係人關心的議題,找出創新方向,進而「以堅持與創新改變房仲業」。

管理學大師許士軍曾說「信義房屋的發展歷程,幾乎就是一部企業創新史」,信義房屋成立之初,以「以建立客戶和夥伴信任」為方向,拉開同業差距,日後更以「為利害關係人承擔更多責任」的創新思維,三十年來,率先採行「不賺差價」、「不動產說明書」、「買賣價金履約保證制度」等制度,2007年針對海砂屋、輻射屋、漏水屋及交易安全問題,首創「購屋四大保障」,2010年更創業界之先,推出「iPhone 看屋APP」服務,2011年則推出「凶宅安心保障服務」制度,降低購屋風險,不止獲得消費者肯定,也讓業績穩定成長。

經過三十年的努力,信義房屋帶給台灣房仲業全新的定義-「房仲業是社會企業、公民品牌」。同時,房仲不再是大街小巷穿梭的行業,而是受國際媒體肯定,遠征國際的企業,不僅如此,更扭轉傳統房仲經紀人形象榮獲台北市政府最高榮譽「三星級幸福企業」和成為新世代最嚮往的企業之一。

未來,信義房屋將守護台灣服務業新典範的榮耀永續發展,以「信義立業,止於至善」理念,將台灣服務業的典範輸出全球,「堅持企業社會責任、成就世界級服務業」,讓世界看到台灣企業的競爭力與卓越。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