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七年榮獲《天下雜誌》「天下企業公民獎」,2013年榮獲中堅企業第一名。〈2007-2013〉
2013-08-29

2013年《天下雜誌》「天下企業公民獎」8月28日揭曉,台灣房仲龍頭信義房屋第七度獲得肯定,獲頒「中堅企業」第一名的殊榮,超越台積電(3次)及台達電(4次),信義房屋(5次)不僅是台灣獲得「天下企業公民獎」最多次第一名的企業。值得一提的是,今(2013)年參加「天下企業公民獎」中堅企業組高達101家,佔所有參賽家數的46%,是參賽比例最高也是競爭最激烈的一組。信義房屋從中脫穎而出,摘下「公司治理」、「企業承諾」及「社會參與」三冠王,勇奪該組榜首,也是多年來唯一榮獲天下企業公民獎的房仲業。 

《天下雜誌》指出,「天下企業公民獎」係參考聯合國「全球盟約」、OECD多國企業指導綱領、美國道瓊永續指數(DJSI)等國際指標與評量方法,連續7年以「公司治理」、「企業承諾」、「社會參與」及「環境保護」等4大面向,分「大型企業」(年營收100億以上)、「中堅企業」(年營收100億以下)、與「外商企業」3個組別,從近2,000家企業中,綜合評選出台灣最佳企業公民,為企業接軌國際,訂定競爭力新標準,是華人世界唯一全方位檢視企業社會責任(CSR)的評比,今年是第7度舉辦企業社會責任大調查,最後決選出50家台灣CSR的TOP企業標竿。

 《天下雜誌》總編輯殷允芃指出,綜觀今年趨勢,隨著社會大眾對於企業社會責任(CSR)觀念的日趨成熟,以及社群媒體的病毒式傳播影響力越來越強大的雙軌影響下,企業社會責任不再是傳統認知中的「危機處理」或特定部門的溝通工作,而是必須全方位動員,由內而外,整合企業文化、經營決策、與核心能力,兼顧獲利、人才及地球環境等,才能通過社會大眾更嚴謹的檢驗標準。

周俊吉董事長表示,近年來,台灣公民意識逐漸抬頭、公民參與成為顯學,表示台灣民主深化已日見成效。有些人以為CSR等於公益活動、慈善捐款,但從《天下雜誌》的評鑑標準可以發現,CSR絕對不光只有慈善公益而已,而是一種企業的核心價值與理念,一種企業賴以永續發展的優勢利基,一種企業與各利害關係人間的和諧相處模式。從前,信義房屋以產業清流自許,求取「促進房地產交易安全」、「提供同仁就業安全與成長」及「合理企業利潤」三者間的平衡發展;未來,信義房屋將會竭盡所能發揮影響力,從清流到主流,貫徹「信義人→信義公司→信義社會」的中心思想,以彰顯企業不朽的價值。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