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獲《蘋果日報》地產王評選服務品質最佳房仲品牌第一名
2014-04-30

蘋果地產王調查
信義房屋榮獲服務品質最佳房仲品牌第一名

為了解民眾對仲介業者服務品質的看法,蘋果日報地產中心2013年12月委託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進行市調,邀請台灣民眾一起票選心目中的優質房仲,評選結果出爐,台灣唯一房仲上市公司也是規模最大的信義房屋,榮獲服務品質最佳的房仲品牌第一名。

蘋果日報《地產王》委託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回收1000份有效問卷,針對全台民眾對台灣11家成立時間超過5年的知名房仲品牌,就「專業度」、「訊息提供」、「資訊透明度」、「售後服務」、「態度」各層面的觀感,進行綜合評比,統計顯示,信義房屋被大多數民眾認為是服務品質最佳的房仲第一名。

蘋果日報指出,信義房屋從1992年起,施行TQM(全面質量管理,Total Quality Management)強化整體素質,以全國直營優勢對每間分店進行制度化控管,每季進行神秘客檢測服務品質,並加強內部教育訓練,以誠信為企業核心價值努力。至於對於房仲人員必備的專業培育,信義房屋架設的內部網站,提供業務人員豐富的房產相關訊息,重大房產資訊也由主管親自傳達,即時掌握市場最新變化。信義房屋客法部執行協理劉韋德說明,房地產牽涉許多專業,每位業務人員的學習深度不同,難保有不熟悉處,信義房屋以代書、律師等做為後勤支援,加上內部資訊供給、教育宣導補強其不足。每季也有神秘客評比,分數過低的分店都會安排輔導。

信義企業集團策略長周莊雲表示,服務品質原本即是由客戶主觀感受,如夜晚傳來鋼琴聲,有人認為是噪音,也有人不認為,業務人員如何設身處地了解客戶真正需求,並替客戶解決問題,才是良好服務品質的根本。尤其買賣房屋是一筆龐大金額的交易,資訊的對等性、嫌惡設施的充分揭露都相當重要,信義房屋不斷朝這個方向邁進,例如提供凶宅安心保障制度,讓顧客不用擔心財產受損風險。因為服務最重要的是誠信,這同時也是信義房屋落實企業倫理的核心理念。

回到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