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最感念這一人
2021-11-16
 由周俊吉(中間)創立的信義房屋邁入40歲,今日舉辦記者會,現場大咖雲集。

信義房屋成立40周年,今(16)日舉行記者會並發表新書《信義學》,2019年閃電卸任董座的創辦人周俊吉現身,他回憶起大學生活,因經濟條件不佳,常和大學教授王寶輝借錢,畢業後還住到老師家準備法律考試,進入不動產業後,秉持老師「從源頭減少紛爭」的提點,他感念地說,「這一生影響最深的人是大學教授,如果沒有王老師,就沒有信義。」

周俊吉畢業於文化大學法律系,他表示,學生時生活條件不佳,當時大學教授王寶輝放一筆錢在系辦公室,只要同學需要幫忙,就可以拿3000元,雖然自己不符合清寒身分,但也常常跑去老師家裡借錢。

他大學畢業後甚至住到老師家準備法律考試,老師提點,身為法律人是「預防重於治療」,而不動產業交易糾紛多,鼓勵從源頭減少紛爭,於是催生他進入不動產業,創立信義房屋的念頭,「沒有王老師就沒有信義!」

王寶輝每隔5周年就會現身慶祝活動,今年改透過影片傳達祝福,「信義給人印象很深刻,從事服務業,只要信用建立起來,就可以好好服務社會,沒想到周俊吉能把創業創的這麼好!」

信義企業集團亦於今日,成立「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由前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擔任董事長一職,現場大咖雲集,包括嚴長壽、吳東亮、詹宏志、吳念真、高希均、許士軍等。

導演吳念真說,當年編劇轉導演,第一支廣告就是拍信義房屋,「現在回頭看,拍得不太好,有機會再拍一個補給你」,他特別感謝周俊吉對於偏鄉的資金協助,快樂學習協會推動偏鄉的課後輔導,但現在募款困難,我不是容易開口的人,創辦人沒有詢問下就動手,「打開信封,那個感激無法表達。」

針對地方創生,陳美伶表示,台灣發展極度重北輕南、重西輕東,地方創生運作,不是政府撥款、資助這麼簡單,更需要私部門的力量,此基金會將是兩部門的協力平台,希冀營造起社區後,能縮減城鄉差距。

回到上方